免責聲明:

本網頁一切言論純粹是本人的個人意見分享或行為記錄, 在任何情況下, 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, 不構成要約、招攬、邀請、誘使、建議或推薦,本人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 , 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,概與本人無關。未經本人同意,請勿轉載文章內任何內容。


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我的小店開始營業了 !

各位朋友大家好! (現場暫時得我自己一個觀眾)


由今天開始,我希望可以把生命,和平日生活中的點滴可以記錄下來,特別是一對喜喜寶寶的成長。用相機是現代人的工具,照片中有人物色彩,有日期時間,可惜很難去把當時的心理活動輪廓化,所以用部落代替機錄吧。


部落的內容會圍繞投資理財,喜喜成長和生活感受,期望未來有更多的朋友可以在這裡交流,距離集資上市又行近一大步了。


說回投資,現在我主要分兩個倉,一個是我和太太的喜喜愛神基金(A FUND),另一個是楊璣穩健基金(B FUND)。看見名字大約可以領略當中的投資方向。我的投資理念很簡單:


1. 不會投資在任何衍生工具上


2. 投資在那些持續性有盈利的公司,該公司同樣持續性地分派利息。最好的情況是該公司沒有經營對手: 例如煤氣 (3) 或者港鐵(66) 。如要查看派息記錄,最好看五年以上,當中包括一些經濟不好的時刻,例如沙士,金融風暴等等


3. 如果沒有任何能力去選擇股票,可以百股歸一,只買入指數基金 ( ETF  2800盈富基金),加REITS ( 823 領展) 便可以長時間打贏所謂基金經理,或者市場內的噪音。持有期間,還可以享受美味的果蜜-- 股息


4. 如有能力,應早一點開始買入第二個物業。除了放租這些傳統價值之外,更重要是可以有一個好的融資工具,必要時可倍大你手中的資金


5. 如果肯定會出現一段長持續性時間的低息環境,可以思考如何借入平錢去槓杆倍大投資金額,把所得的金錢投資在息口較高的資產。如果息差有一至二厘(投資工具派息 - 借錢利息),表面看不是太高,但因為倍大了金額,回報基本可以十分可觀。 宏觀來看,暫時只有REITS是放心買入的對象,太太,如果我先行一步回天家,你還是不要試行。始終借錢投資的心理壓力一點也不低


大喜近日發燒,不是很高燒但也足夠令到我們憂心。太太看見她身上有數處紅斑,原來是出疹。希望她快點回復健康。真的抱歉,星期天的早上因為她食早餐時不聽話,我竟然失去控制力,把她手中的包扔掉,大喜立即哭了,小喜也很害怕。爸爸希望把自己的不好的行為記錄下來。其實,我心中知道喜喜的品行相對而言已經是很好,很有教養了。天父請給我足夠的智慧和耐性,去和我的至愛家人相處吧。小喜和我玩找錢遊戲時,竟然說 : 多謝叔叔 ! 之後還露出"神秘"笑容,看來今天晚上我要認真地向太太逼供才可,啍 ! ( 註 : 大喜四歲半,小喜二歲半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